怪就怪天气

何必求神仙

浅存个档

存一下马路CP的互动,看完一本会加上

《欢喜冤家》

1.不知道为什么,马小跳那时候不仅不讨厌路曼曼,还很喜欢她。班上有那么多女孩子,马小跳一个也记不住,路曼曼的名字他却天天挂在嘴上。

  

2.马小跳在幼儿园的时候喜欢过路曼曼

  

3.一年级放学,男生一路,女生一路,手牵手走。马小跳很高兴,把路曼曼的手握得很紧,路曼曼却甩开他的手,去牵丁文涛的手

  

4.路曼曼不愿意牵马小跳的手,马小跳还不是太生气 。但是,路曼曼不牵马小跳的手却去牵丁文涛的手,马小跳就很生气了。

  

5.“秦老师,路曼曼不牵我的手。”

“他故意捏痛我的手。”

秦老师就批评马小跳,说他欺负女同学。

  

6.三年级,秦老师安排路曼曼跟马小跳同桌,她心里不愿意,但是服从老师的话。

路曼曼跟马小跳同桌的第一天,脸上的表情有些悲壮。马小跳跟他笑,但她不跟马小跳笑。路曼曼根本不理他,只在那个小本子上记呀记呀…

  

7.马小跳偷偷对路曼曼的口算题答案,路曼曼发现后,故意改错。

(呃……我不理解)

  

8.改选大队委

路曼曼一心想出名,夏林果就比她有名。

每次她跟夏林果走在一起的时候,都会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看,夏林果!”

路曼曼说当了大队委就不管马小跳了,于是马小跳给她拉选票,请张达唐飞毛超吃羊肉串,结果羊肉串都白请了

  

9.马小跳又提起大队委的事情,路曼曼上课没法集中精力,秦老师让路曼曼归纳课文,马小跳却告诉她背诵课文。

路曼曼挨批评,马小跳告诉秦老师是因为路曼曼没选上大队委才不好好上课,路曼曼说马小跳故意让她出丑,最后马小跳下了课被叫去办公室。

  

10.路曼曼请病假,马小跳主动要求去看路曼曼

“路曼曼跟他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刹那间都在马小跳心间荡然无存,心中牵挂路曼曼的病:她是发烧了,还是拉肚子了?”

  

11.夏林果提议两个人把钱合起来给路曼曼买束花,马小跳不同意,要买吃的。

马小跳跑去一家西饼屋,买了一袋刚考好的巧克力核桃小西饼。

  

12.其实路曼曼是喜欢小西饼的,她已经闻到了小西饼的巧克力香,她现在就想吃。可是当着他们的面,特别是当着丁文涛的面,她得装作不想吃的样子,等他们走了再吃。

  

13.路曼曼的奶奶把马小跳当成了灵丹妙药,一剂可以把路曼曼的病医好的灵丹妙药

(一些梦回范柳原白流苏)

  

14.晚饭还没有做好。丁文涛和夏林果都在路曼曼眼前,可路曼曼的眼睛里只有马小跳,好像这两个人都不存在。

  

15.我真的会笑,小西饼都被马小跳迟吃了,路曼曼的爸爸妈妈奶奶都很喜欢他

  

16.马小跳故意气路曼曼

“夏林果来管我,她是大队委,官比你大…”

  

17.野炊

马小跳让路曼曼洗菜,至少洗八遍以上

夏林果想去帮忙,马小跳不允许

(???)

  

18.马小跳的飞镖靶心写了路曼曼的名字,路曼曼快气哭了,马小跳发誓自己一次也没射中

  

19.脑筋急转弯,路曼曼输给了安琪儿

  

  

《贪玩老爸》

 

20.马小跳把泡泡糖吐到了路曼曼的新裙子上,秦老师家访,马小跳说给路曼曼买一条新裙子。

“爸爸,路曼曼长得很好看,你一定要买一条最漂亮最漂亮的裙子给她哦。”

爸爸问马小跳是不是喜欢路曼曼,马小跳老老实实说他讨厌路曼曼。

“你不是说路曼曼长得好看吗?”

“她好看我也不喜欢她,她爱哭,爱打小报告。”

“那你喜欢你们班上哪个女同学?”

马小跳想都不想,“谁都不喜欢。”

 

21.马天笑挑花了眼,说随便买哪条都可以。

“不能随便”

“路曼曼是长头发,大眼睛,她跳舞跳得很好,总之,她是个很漂亮的女生,所以我们要买一条很漂亮的裙子。”物色物色

导购拿出一条红方格子的裙子,裙边打褶,白色衬裙,裙尾有蕾丝花边。马小跳十分满意,甚至想起路曼曼有一件白毛衣,一双红皮鞋,路曼曼穿上这条裙子,身子一转,裙子像花一样盛开。

 

22.

“马小跳, 你说你不喜欢路曼曼,讨厌路曼曼,可你又这么高兴地给她买裙子,可见你还是喜欢路曼曼。”

“”我不喜欢路曼曼,但我喜欢看路曼曼穿得漂亮”

(我最喜欢的嗑点之一)

  

PS:我突然觉得没那么意难平,长嘴不好好说话的都特么活该BE,这俩居然是互相喜欢的(互相喜欢这一点来自知乎回答里说作者去他们学校宣讲时亲口承认的)

PPS:我真的越看越觉得怪,作为儿童读物的话,遣词跟观点都可以再斟酌一下,我胡说八道的,溜了溜了


评论(16)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